协会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我会 举办“最新‘三旧’改造政策与房地产评估”培训

来源:      2018/12/20 16:17:39      点击:

广州市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员协会

举办最新三旧改造政策与房地产评估培训

(新闻稿) 

      为推动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三旧”改造项目的业务开展,12月19日下午,我会组织举办“最新‘三旧’改造政策与房地产评估”培训课程,约120位会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为更好地实地体验三旧改造项目的成果,我会邀请中远海运公司市场发展部副经理黎若菲引导参观了启迪科技园园区,重点讲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以及解决方式。 

      随后,我会邀请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理事、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专职律师龚军伟在启迪科技园会展中心多功能厅对三旧改造的历史背景、政策解读、发展历程、案例分析进行精彩的演讲,并相应进行了课堂互动,解答了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龚律师表示,“三旧”改造即城市更新,是目前城市建设中缓解人地矛盾及对存量建设用地二次开发利用的不二选择。龚律师以广州的三旧改造项目为例,详细讲述了“三旧”改造的流程。龚律师说,长期以来“三旧”改造项目普遍存在着监管没活力,不监管没规矩的管理难题,为在创新和监管之间找到平衡点,有关部门制定了“三旧”改造流程图,给参与“三旧”改造项目的机构指明了方向。 

     评估是三旧改造项目进行经济平衡测算的基本要求,是被拆迁人获得合理补偿的基础。龚律师指出,在“三旧”项目改造的政府文件中,涉及到评估的地方多达57处,由此可见,评估工作在“三旧”项目改造中的重要作用。龚律师详细讲述补偿、出让和招商三个方面评估工作的要点,并通过案例与会员单位共同探讨“三旧”改造项目中评估工作的程序、步骤以及相关事项。  

      最后,龚律师提醒,如果评估公司想公开获取政府信息,可以大胆地尝试向政府申请,一般在一定时间内都能获得相应的信息或者反馈。 

     本次参观考察和培训活动得到了参与会员单位的积极评价,大大提升会员单位参与“三旧”改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