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转发:关于发布2021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排名结果的公告

来源:      2022/4/7 14:41:54      点击:

关于发布2021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排名结果的公告

中房学〔2022〕9号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2-03-30

根据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2021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一级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以下简称估价机构)共952家。中房学采用经营业绩、人员情况等相关指标,对这些估价机构进行了综合排名、单项排名,以及不同类型估价业务排名,现公布排名结果(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数据来源:本排名采用的各指标值来自系统(网址:http://gjxydaxt.cirea.org.cn/)公示的估价机构、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相关信息,以及估价机构通过该系统填报的2021年度经营业绩、估价项目等信息。数据统计范围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估价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不包括有关联关系的其他法人机构。

二、综合排名:对总营业收入、房地产估价业务收入、评估建筑面积、评估土地面积、评估总价值、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人数、法定代表人取得资格年限、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排序共8个单项指标,采用分段离差标准化等方式赋值,并分别按照25%、30%、5%、5%、5%、20%、5%、5%的权重计算,加总得到综合评价值,扣去不良记录分数后从高到低排序。

三、单项排名:分为总营业收入、房地产估价业务收入、估价机构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人数、估价机构及分支机构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总人数、评估建筑面积、评估土地面积共6项,分别从高到低排序。

四、不同类型估价业务排名:分为房地产抵押估价、房屋征收评估、房地产司法鉴定估价、房地产转让估价、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估价、房地产咨询顾问、其他目的房地产估价共7类估价业务,均分别按照评估建筑面积、评估土地面积、评估总价值从高到低排序。

本排名中房学不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任何形式的有偿宣传等活动。本排名不代表中房学对相关企业诚信情况及执业质量的承诺。

附件:

1.2021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综合排名前50名

2.2021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综合排名、单项排名及不同类型估价业务排名(附件下载)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2022330